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春华秋实七十载 华科学子更前行——记经济1801班团支部9月主题团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9-09 18:00:4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经济1801班团支部袁璐)9月7日下午2:30,经济1801班团支部9月主题团会在经院1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团会由经济1801班团支部书记王家慧主持,经济180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团会。

本次团会主题为“春华秋实七十载,华科学子更前行”,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华科学子建设祖国,奉献祖国的责任与使命。

会议伊始,同学们齐唱团歌,在激昂的旋律中唱响青春,唱出青年人的自信。随后,王家慧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勇做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接着王家慧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引导同学们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全面掌握文件内容、严格执行文件规定。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男同学带来了诗朗诵《沁园春•雪》,在豪迈的朗诵声中,同学们领略到了词人对祖国壮丽河山的热爱以及无产阶级要做世界的真正主人的豪情壮志。全体女同学带来了手语表演《国家》,用无声的语言传递出爱国主义的精神力量。随后,王家慧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知识竞答,充分调动了同学们了解国家历史知识的积极性。

会议最后,由黄珑同学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告诫同学们要不忘自己入团时的初心,要砥砺奋进,珍惜时光,不断前行。

本次团会在祖国70华诞之际,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有助于同学们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