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2019级研究生资助政策宣讲大会暨培养政策宣讲大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9-06 19:16:41点击次数:

20199月6日下午,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资助政策宣讲大会暨培养政策宣讲大会在经济学院报告厅举办,大会研工部资助中心宣讲团成员、研究生辅导员赵广燕老师和教务陆磊老师主讲。

会议伊始,赵广燕辅导员热烈欢迎全体研究生的到来并向大家表示祝贺。首先,来自资助中心宣讲团的同学向新生们整体介绍了研究生奖贷资助所囊括的各种奖学金的具体金额、奖励标准以及评选细则等,同学们听完后对于整个体系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学院具备全面而完善的研究生资助体系,包括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社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三助津贴等资助手段,家庭困难的全日制研究生也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用以解决学费和住宿费,充分保证研究生在校期间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随后赵导还同大家分享了学院资助育人典型事例。以经院陈攀、方胜以及彭飞等几名优秀学子的精彩事迹为例,她强调这些优秀的学长无一例外都具备一些共性——思想态度端正、目标明确、综合能力强以及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人忠于祖国不负时代,勉励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经济学院为大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赵导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在学术上不急不躁沉下心来,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经济学院这个平台放飞梦想、实现自身价值,做到感恩、敢闯、敢担当!



大会最后,教务陆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计划和选课事项。至此,2019级研究生资助政策宣讲大会暨培养政策宣讲大会顺利结束。研究生学子也将选择导师制定培养计划,开属于他们的学术研究之旅。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