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守初心,共奋进——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9-08 18:09:41点击次数:


(通讯员 崔娅鹃 摄影 丁国栋)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经济学院迎来了218名研究生新生。9月8日上午10点,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经济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党委书记江洪洋老师、副院长宋德勇教授、金融系副主任张学功老师、经济系副主任李卫兵老师、国贸系副主任许小平老师、金融系教师代表代昀昊老师、辅导员赵广燕老师、辅导员袁悦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典礼。党委副书记崔金涛主持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首先是张建华院长致欢迎辞,张院长对经济学院做了全面的介绍,并用简单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三大经典问题”——什么是研究生,如何成为名副其实的研究生以及研究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养。他表示同学们应该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制定一个清晰长远的目标,秉承质疑与挑战的精神,怀着宽容感恩之心,在经院这个大平台上,抒写个人华丽的篇章。



 

新生代表文欣玥和老生代表张凯霞依次上台发言。文欣玥同学代表新生表示在经院大家庭中,大家要锤炼品德勇挑重任、务实奋进、砥砺前行,最终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张凯霞同学结合个人经历建议大家树立正确的读书志向,保持奋力拼搏的恒心,她也鼓励大家利用学院丰富的资源,汲取营养,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同时号召同学们珍惜老一辈经济学人留下的精神财富,传承和发扬经济学院“经世济民”的优良传统


金融系代昀昊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新生送出寄语。代老师表示,他既作为一个老师,也作为一个学长,勉励大家要注重研究和学习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恪守学术诚信,尽早有明确的研究生阶段规划。代老师激励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做好规划,明确目标,享受研究生阶段的酸甜苦辣。

 

随后的赠书环节,新生代表依次上台接受学院老师赠与张培刚先生著作《农业与工业化》。学院借此希望同学们继承老一辈经济学人优良传统,在将个人发展和历史潮流融合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化。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做总结发言。江书记以“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希望全体19级新生在新时代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经世济民”的家国情怀,勇担属于自己的时代责任。同时,锤炼品德修为,端正治学态度,恪守学术规范,以更深沉、更持久的动力推进学术研究,切实践行当代中国经济学人的使命与担当。


 

窗体

    最后,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宣布本次开学典礼正式闭幕。

窗体底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