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国际学生志】我在“汉口北”实习的故事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9-09 15:39:52点击次数:

我是国际商务专业16级的韩国留学生卞娜煐。今年暑假,我在中国500强企业,卓尔集团旗下的汉口北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两个月的实习了。我通过此次实习感受到中国的企业文化并通过这次实习机会能了解贸易公司的工作流程。

虽然我一直在学习贸易专业,但是我不太知道学习过的理论以后在工作的时候怎么利用。通过这次实习,了解了大概的贸易公司工作流程。工作的时候在上课时间学过的知识很有帮助我了解工作方式。

我在公司的那段时间里,同事们跟我说希望我在这里的时间能学到什么。领导也经常带我看做贸易的现场。比如说,接待外商,市场调查,开发客户,选商品,合作会议的现场等。“百闻不如一见”,我在现场里能学到在学校学不到的很多关于贸易实务的知识了。

我在公司里负责的工作主要是接待客户,韩语翻译,开发韩国市场等等。我刚到公司的时候公司正在跟有一家韩国公司准备进行合作了。所以,我两个月之间主要负责帮助韩国公司跟我们公司之前的沟通,最后两家公司签MOU协议了。完成任务时候我特别开心了。工作的时间里我对我自己慢慢地有信心了。每次完成一份任务的时候我感觉到我也是有用的人。

我在公司工作的两个月的时间里我还发现韩国跟中国企业文化的差异。韩国企业比较重视年龄和职责,中国比较重视工作能力。因为韩国企业比较重视年龄和职责,因此,工作的时候比较低职责的员工有意见的时候不太容易开口说,一般追领导的意见。不过,我觉得中国企业的上下关系比较放松,该说的话都说。我在公司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很惊讶了。我在公司的时候每次开会的时候领导很愿意听我们每个人的意见,通过这样的时间我可以不断地练习说出来自己的想法。我非常喜欢中国这样的企业文化。

虽然,我在公司工作的时间虽然是比较短但是通过着两个月的时间里我学到很多工作知识。上周,实习结束后第一次去上课的时候,居然我听得懂了老师要讲什么。所以,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想再体验一下中国公司。

最后,我非常感谢我们学校的老师们和公司给我这么好的机会!我希望,以后在校的很多留学生也能经验一下中国企业文化并且也希望通过实习能学到很多知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