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经济学院研究生赴黄冈市黄州区开展暑期实习挂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7-11 19:25:31点击次数:

(通讯员 李莎)为教育引导学生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树立家国情怀。经济学院不断整合实践资源、拓展实践平台,与黄冈市黄州区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实习训练活动。7月8日上午,研究生辅导员赵广燕带7名研究生同学分别在区政府4个科室报到,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训。

经过出发前的碰头会,同学们做足了实践学习、吃苦耐劳、自律修身的准备,8日上午前往学生实习、实训后勤保障基地——黄冈技师学院。当天下午3:00,黄州区人才局的邵局长来基地送介绍信,并且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了把这次实习实训搞好,做到大家有收获,学到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黄州区政府基本安排同学们到对口专业单位实习,最后决定分别到商务局、科技经信局和发改局实习挂职。会议结束后,大家拿着介绍信纷纷前往实习单位报到。

图1师生一行到达黄州区大学生实习实训后勤保障基地

图2黄冈市黄州区商务局实习工作办公室

7月9日,在黄冈市黄州区发改局、科技经信局、商务局工作人员的安排和带领下,7名同学为期1个月的实习生活正式开始,同学们将跟着自己所在科室的工作人员,努力适应不同于学校的工作环境,认真对待新的工作内容,保持真诚谦逊的学习态度,为解决基层发展问题建言献策,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受锻炼、长才干!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