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精准施实策,助推绿色产业新发展——经济学院研究生赴南宁开展绿色产业发展暑期调研实践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7-07 14:49:29点击次数:

通讯员 莫琼辉“我们的目的,是要用我们的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赢得南宁市政府的认可和尊重,成就南宁更是成长自我!”630日,在经济学院研究生实践队出发前往南宁市开展绿色产业发展暑期调研的前期动员会上,带队老师孙焱林教授给队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预备课。

图1 孙焱林教授和实践队就课题准备进行会议讨论

为引导在校研究生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深入思考,激发广大研究生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勇担时代责任,践行时代使命经济学院组织十一名研究生赴南宁市开展绿色产业发展暑期调研,本次调研实践队由经济学院孙焱林教授带队,计划就南宁市绿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根据自身专业知识对其发展提出政策建议。

焱林老师强调,在去南宁市实践调研中,理论的熟悉度是体现我们专业性的重要考量,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前期的理论学习和资料学习是必不可少的。对此,经济学院研究生实践队在孙教授的组织下,分别于623号和630号开展了两次资料和前期准备分享会。分享会上,队员们就所收集的资料和感想做了充分的交流,对所调研的目标有了一定的理论认知。

图2 实践队到达南宁站

74号,在做好前期充分的理论储备和培训后,经济学院刘珊珊等11名研究生队员开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暑期调研实践活动。75日,在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同学们陆续到各个科室进入工作状态。

获悉,本次实践调研活动是经济学院与南宁市发改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又一次探索,采取了“调研+实习”的新模式,每位同学均被安排至南宁市发改委下属科室进行实习,在切身实践中调研学习拟在为期一个月的调研实习中,加强研究生学以致用、实践出真知的本领。

图3 实践队在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影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