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党员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6-11 20:01:00点击次数:

(通讯员:韦舒扬)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2019610日下午三点,经济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党员教育大会在103教室召开会议由经济学院辅导员赵广燕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认真观看了《共产党员——程开甲:一生为国铸核盾》的纪录片,程开甲老先生是我国核试验事业的开创者之一、“两弹一星”元勋、“八一勋章”获得者。辅导员老师勉励毕业研究生党员在未来职业道路上,学习程老先生的家国情怀,坚守明德厚学、经世济民的院训。随后,毕业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党章讲解纪录片“自觉参加组织生活会”篇和“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篇,以学习党章要求和党纪规范,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然后,由赵广燕辅导员带领,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在党旗面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最后,赵广燕老师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接基本程序和注意事项,分别说明了因升学、就业、或其他原因长时间外出的党员转出正式组织关系和临时组织关系的具体流程,区分校内、省内、省外转接的不同,形成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闭环,杜绝形成“口袋党员”和“失联党员”。针对党员材料档案、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等重要材料,赵广燕老师结合具体图文详细说明了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集中回答。


会议最后,赵广燕老师向毕业生党员介绍了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鼓励各位毕业生积极参与并勉励各位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在工作中坚守岗位,实践报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