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共游华科,友谊长存——记武汉市第五十一中学游华科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6-05 13:18:58点击次数:

(本网讯 经济学院资委会 邱宇航)六月二号,武汉市第五十一中学共五十五名师生来我校参观游玩,由经济学院阳光俱乐部负责接待。活动从早上九点持续到下午四点。

早上八点四十五分,十三名志愿者提前图书馆门前集合,阳光俱乐部部员为他们分发工作证并为他们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志愿者们兴致勃勃,表示十分期待这次特殊的志愿活动。九点左右,五十一中学大巴到达我校南二门,经济学院资助辅导员孙晓伟和阳光俱乐部部长邱宇航带领志愿者们前往迎接。学生们进入学校后,为了方便管理,邱宇航将五十一中学生分为四至五人一组,由每一名志愿负责带领一组学生。志愿者在与学生们互相了解认识之后,华科之旅正式拉开帷幕。

参观的第一站是校大门,五十一中学的同学们在看到巍峨伫立的毛主席石像时,纷纷发出了惊呼的赞叹,投去了敬畏的目光。志愿者们也像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石像的由来及意义,最后,众人在毛主席像下面进行合影留恋。

参观的第二站是我校校史馆,在提前预约好的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与五十一中学生共同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讲解员向学生们讲述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取得成就以及我校的历史名人等。学生们认真倾听,与讲解员积极互动交流,并表示对华科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华科也有了一分心驰神往。之后,志愿者们在校史馆门口合影留恋。

此后志愿者们又带领学生们依次前往了图书馆,青年园以及梧桐语等具有学校特色的建筑。一上午的“跋涉”,同学们依旧兴致不减,活力满满,为了整天安排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决定带领学生前往经济学院101教室稍作休息。期间邱宇航向学生们播放了华科的宣传视频以及华科学子自行制作的一些改编音乐,同学们认真观看。

中午十二点左右,工作人员把提前在百景园定好的午餐送到经济学院,学生们在经济学院就餐且稍作休息后,阳光俱乐部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来到今天游华科的最后一站——东九教学楼。在那里有阳光俱乐部提前招募好的2名本科生志愿者,3名留学生志愿者准备好为学生们讲述他们青春时代的成长故事。

下午两点左右,志愿者们的讲述真实开始。首先进行展示的是华科大二本科生冯贺同学,她以“起于平凡、臻于至善”为主题,介绍了自己初中的学习、生活经历,并结合高考向同学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从认真学习做起,尽力追求自己的梦想。

第二位展示的是来自塞拉利昂的Samuel,他介绍了来到中国的生活与感受。对于华科,他赞不绝口:热情好客的同学、设施齐全的图书馆、安静整洁的学习环境……说到难以适应的地方,他提到了气候、食物和语言,同学们听得很认真,气氛一度活跃。

在第三位同学展示前,志愿者崔雨多多同学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你画我猜”游戏,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紧接着就是第三位留学生志愿者,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莎莎,她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来到中国的缘由,以及在南昌、武汉的求学经历。最后,她介绍了印度尼西亚的宗教文化与饮食文化,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一位进行展示的是来自以色列的Yel,她一上台就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作为一名国际学校的交换生,她讲述了自己在学校中的生活与活动。在学校里,除了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相处外,她也培养了自己独特的兴趣爱好:体育运动。在展示中,她着重介绍了马拉松和铁人三项,并呼吁大家一起运动。

活动的最后,阳光俱乐部送给五十一中学生们印有华科风景的明信片,并表示期待与同学们的下次见面。一天的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据悉,经济学院与武汉市第五十一中学有着长久的合作关系,经济学院很多活动都有五十一中学的参与。本次活动不但让五十一中学生加深了对我校的了解,更增进了我院与五十一中学间的交流学习。愿我院与五十一中学间的友谊长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