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情满端午,粽享欢乐——记心援队端午节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6-10 13:13:07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经济学院资委会张凤娟)6月7日下午,资委会心援队在东操门口顺利开展题为“粽情端午”的端午节主题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及风俗习惯的认识和关注。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当日早上八点,心援队的部员们便投入到活动的准备中。部员们看着视频教学,由生疏到熟练,很快就包好了活动所需要的粽子。包好的粽子有蜜枣馅和葡萄干馅。整间房间都飘散着糯米、粽叶的香味,当然还充满了部员们的欢笑声。

下午活动正式展开,活动设有“知识竞答”游戏:通过回答关于端午节的由来、传统习俗及历史人物等问题,赢取粽子奖励。不少同学沉浸在回答端午节小问题的乐趣之中,在品尝到心援队部员送出的粽子时,更是表达了喜爱之情,并表示活动的举办很有意义,期待着下一次活动。对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心援队部员们都为他们送去了端午节日祝福,为在端午节没有回家的同学们送去了温暖。

心援队作为经济学院的爱心公益团队,多次组织端午节、中秋节等系列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主题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