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关心青少年成长,定准核心价值观——记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团学骨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扣子理论”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6-05 22:20:1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分团委 黄逸飞)6月3日晚9时,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团学骨干于韵苑八栋102室召开团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扣子理论”。

余宗睿主持本次团组织生活会。他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他围绕讲话内容,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学习、社会以及青少年的几点要求。他说,广大家庭要注重言传身教,学校应当注重德育、抓好爱国主义教育,社会需整治网络空间,青少年自身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

讲解结束后,学生会权益服务部部长李海燕、办公室主任钟汉箕分别发言。李海燕认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青少年应当培养自我认同意识,在实践中不断创造人生价值。钟汉箕表示,青少年不仅要养成正确的价值观,更要始终坚持和守护来之不易的正确的价值观,无论遇到艰险还是诱惑,都要保持定力、不忘初心。

会议最后,学生会主席倪明号召大家在大学期间,要用科学的理想信念引导自己,把个人的奋斗志向与国家、民族的前途联系在一起,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