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金融学1802班五月党章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6-03 08:51:4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奕伟)2019年5月29日下午,金融学1802班党章学习活动在经济学院102教室顺利举行,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党章学习小组组长杨奕伟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六点期望讲起,分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详细讲述了中国青年应当具备的种种优秀品质。随后向班级同学介绍了一些中国青年英雄,如抗日英雄赵一曼,守岛英雄王继才。通过讲述他们无私奉献,爱党爱国的精神,让同学们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精神品质。学习小组会议邀请了两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发言。

甘芝华同学认为,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功,犹如响彻云霄的一声春雷,切破了辛亥革命以来的沉闷局面,使中国反帝反封建的革命出现了高潮。这既是一次反帝反封建的政治运动,又是一场思想文化运动。富于敏感的青年学生在运动中起了先锋作用,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五四运动提出的精神。在那个黑暗的时代,五四运动的爆发,为共产党建立提供了基础,也为中国人民坚持马克思主义提供了契机。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们也需要五四精神,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会更进一步。胡琦同学认为,百年五四,青春不朽。一百年前,中国热血青年为祖国的前途命运呐喊,掀起轰轰烈烈的爱国主义运动。一百年后的今天,“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时代号角吹得更为强劲。新时代的青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更加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站在了新的历史发展方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必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坚定信念、踏浪击石、发光发热。

至此,五月党章学习小组会议顺利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