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喜迎建国七十载,青年接力新时代——记本科2018级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之选调生交流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5-22 17:50:2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徐帆)5月17日晚,经济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在经济学院310会议室开展特色党日活动之——选调生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及本科2018级班级党章学习小组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离活动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党员们和班级党章负责人都早早来到了310会议室,对于本次特色党日活动,大家都抱着超高的热情和期待,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晚上七时许,交流会如时开展,由来自校选调生协会的选派而来的软件学院研一学长首先向所有支部成员阐述了选调生的概念及参报选调生的意义。通过PPT介绍和精彩的讲解,学长首先生动形象地阐明了“定向选调生”和“选调生”的区别,以及选调生和公务员的联系与不同,紧接着是各个省份在我校的招录政策以及往届情况,在往届中,以湖北、湖南和广西省份为主,也涵盖东部沿海省份和西北内陆地区。在近几年中,我校选调生人数逐年大幅上升,这不仅是广大应届毕业生为国奉献的热情的提升,也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帮助。通过讲解,支部成员们了解到了我校定向选调生的政策,也更是激发了支部里各位即将踏入社会的研究生党员们的为国奉献的热情和信念。随后,支部成员们在辅导员郭宁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关于人生志愿、择业以及选调生政策、分配、报考模式等等诸多疑问进行了交流。尤其是本科一年级班级党章负责人们,刚进入大学生活,对于未来的迷茫在此刻也得到了解答。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有志之才,我们应该志存高远,将自己的一切贡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成为一名选调生,是我们无尚的荣誉,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我们有着较高的学历水平、科学文化素质比较好、专业知识相对扎实。然而,由于刚跨出校门,没有经历实践的考验,缺乏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需要刻苦学习、扎实锻炼。所以,积极参与选调生工作,争取成为一名选调生,到基层去锻炼和发展,为祖国和社会贡献,不仅能使我们得到全面的提升,也能为了祖国之繁荣尽己所能。

一个小时转眼就过去,然而,在各位18级本科党支部的成员心中,那颗成为选调生为国奉献的种子或许一开始慢慢萌发了吧。本次特色党日活动的选调生交流会取得了圆满的成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