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自律自信,服务同学——勤工岗位采访之就业助理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5-20 16:19:5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经济学院资委会夏冰冰巴乐恩)5月17日晚,经济学院学工组就业助理成宇楹接受了资委会勤工部部员的采访。本次采访旨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就业助理在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意义。

谈及就业助理的工作内容,成宇楹表示最常做的就是接听电话,并根据企业的一些需求,帮忙完成场地租借等相关事宜。其次是跟临近毕业的同学交流,了解他们的就业需求,以安排更适合的企业活动。就业助理这个职位看似简单,其实也有一定的挑战性。回忆起一次代替辅导员接待企业的经历,整个过程都需要谨慎地对待,她感到既兴奋又紧张,但同时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不同于大家认为的枯燥乏味,在工作之余也常常会与辅导员沟通交流,认识许多学弟学妹,为自己的工作增添很多乐趣。虽然这份工作的时间较为灵活,但是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并不简单,平衡两者最重要的是做到合理规划时间,严格自律。

对于这份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成宇楹指出针对两个不同的服务对象要进行不同的工作内容。面对企业时,作为就业助理要敢于和企业协调,并且要有一定的沟通能力,才能确保工作更加顺利完成。需要强调的是,和企业接触的过程中要有礼貌,因为就业助理代表的是经济学院的形象。面对同学时,要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以身作则,以一颗服务的心投入工作,多和同学们交流,及时了解他们实习就业方面的需求。

当然,在服务他人的同时,自己也能得到很多收获。在和企业交流过程中,可以了解到企业对毕业生的不同需求;在协调工作和学习的过程中,自己做事也更有规划,责任意识也大大提高。

采访接近尾声,她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尝试这份工作,在就业助理岗位上锻炼自己,做到自律自信,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