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国际学生“感知中国”活动走进蔡甸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5-21 16:31:1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熊苒苒)5月14日,我校国际学生“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之发现武汉研修之旅走进武汉蔡甸区。为了让国际学生获得更好的实践体验,5月13日下午,举行了行前培训会,经济学院“WTO专题”授课教师刘钢向参与活动的国际学生介绍了蔡甸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及一些基本的经济学知识,刘老师的介绍不仅引起了国际学生的深入了解蔡甸区的兴趣,更激发了国际学生了解经济学相关知识的热情。

活动当天,国际学生首先参观了冠捷显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和博格华纳汽车零部件(武汉)有限公司;宽敞的车间、专业化的流水线生产、精密的生产机器等使国际学生们感受到了蔡甸区强劲的工业发展势头。随后,国际学生来到花博汇和后官湖绿道;田园花海,绿树成荫,两处景点优美的环境让国际学生连连惊叹“太美了!”,并同时对蔡甸区的旅游业和服务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最后,国际学生前往前往张湾街武汉白湖家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了蔡甸区白湖生态农业示范园,清甜可口、果肉饱满的水果蔬菜都没有打农药,国际学生现场品尝后都觉得非常美味,蔬菜大棚里先进的灌溉技术也引起了国际学生们的注意,来自马里的杜奥表示非常想学习这种先进的灌溉设置并引进到自己的国家。

此次发现武汉研修之旅,加深了国际学生对武汉蔡甸区工业、农业及第三产业的深入认识,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刘钢老师的国际学生专业课程“WTO专题”为依托,旨在通过实践活动,与WTO课程中的三大产业的相关内容相结合,帮助国际学生了解三大产业国际贸易规则与我国三大产业贸易概况。参与武汉研修之旅的32名国际学生主要包括我校商务部援外学历教育项目学员、孔子学院专项奖学金学生及经济学院硕博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