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我院本科生胡程锦荣获2019年五四演讲比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5-14 17:20:3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胡程锦)5月12日,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五届五四演讲比赛暨2019年度“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我院本科生胡程锦荣获二等奖。

决赛环节,九名选手根据抽签主题进行4分钟脱稿演讲,3分钟即兴演讲。在脱稿演讲环节,胡程锦围绕主题《流浪地球》,以“流浪的心,责任的路”为题,从个人对家庭的责任,延伸至我院发展经济学奠基人张培刚教授的赤子之心、家国情怀,及张教授为我国经济学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结合电影《流浪地球》中人类的慷慨赴死,从容赴难,使得情感在一个个故事中不断积蓄酝酿最终达到高潮,最后,胡程锦呼吁广大青年不忘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无论身处何地都要心系祖国,否则流浪的心将无以为家。在即兴演讲环节,胡程锦围绕青年要胸怀远大理想的话题,讲到我们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五届五四演讲有助于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