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深入实践,知行合一——记2019年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5-14 14:49:2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分团委 唐三岳)5月12日晚7时,2019年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经济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经济学院副院长欧阳红兵教授、分团委书记郭宁老师、本科2017级辅导员孙晓伟老师、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副主任张伟、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校优团队队长俞锦祥出席本次活动。

会初,经济学院副院长欧阳红兵教授为动员大会致辞。他指出,社会实践应该作为一个了解社会、深入社会的起点,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不仅可以促进情感交流,而且可以深入基层研究经济现状,深入社会练就真本领,提升自身能力,不仅要学到知识,并且做到知行合一,在对社会做出贡献的过程中运用自己的知识。同时,欧阳红兵院长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保持足够的激情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实践中研究现实问题,拓宽自身视野,发掘个人潜力。最后,欧阳红兵院长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中的安全问题,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丰厚成果。

之后,经济学院分团委二课实践部部长李皓宇详细介绍了暑期实践活动的活动流程与注意事项。接下来,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队长俞锦祥从调研地点、人员分配、项目申报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同时,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副主任张伟向同学们介绍了主题选择等重要内容。最后,观众举手提问,嘉宾热心解答。至此,2019年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暑期社会实践一直是经济学院学子锻炼自我、了解社会的有效方式。本次活动着重介绍暑期社会实践的基本内容和注意事项,强调暑期社会实践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了经院学子的实践热情和信心,提高了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积极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