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铸英雄魂,做新时代爱国青年”——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特色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5-06 10:00:4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章宋瑾)4月30日下午,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及经济学院第七届“胡吉伟班”的同学们集聚青年园胡吉伟学长雕像前,学习胡吉伟学长英雄事迹,感悟英雄精神,抒发爱国感情。经济学院辅导员彭鹤翔老师、孙晓伟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胡吉伟班”的团支书黄晶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胡吉伟学长的英雄事迹。她讲述到,“2001年7月31日下午,胡吉伟学长在其家乡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为救一名落水小学生不幸牺牲,年仅20岁。”她强调,为表彰胡吉伟同学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特别是青年学生学习胡吉伟同学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共青团中央决定追授胡吉伟同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教育部授予胡吉伟"舍己救人的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随后,“胡吉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孙晓伟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第六届“胡吉伟党支部”,她首先从支部日常工作中,介绍了第六届“胡吉伟党支部”的“1+N”组织生活会、公开笔记本等特色做法,说明了支部在建设过程中不断完善制度,夯实基础;其次,她介绍了第六届“胡吉伟党支部”的特色党日活动“寻访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近况”、《携手担当,相约共进--“学友圈”党员互助计划》、《筑牢学做矩阵,推动核心价值观引领落地》、《武汉经济发展史上的那些事儿》等,鼓励支部成员能够结合时代背景,开展有意义、有创新的特色党日活动,发挥当代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

活动第三项,胡吉伟党支部预备党员张力元,何雅琴,崔陶然等同学发表了自己就“五四精神、胡吉伟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的深刻理解。张力元同志表示,非常荣幸自己能被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伟大的组织接纳,一定不会辜负党的期望,在生活中各个方面提高自己,同时希望自己可以戒骄戒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走好每一条路;何雅琴同志说到,虽然胡吉伟学长已经离开,但是他的精神还在。我们可以学习胡吉伟学长的奉献精神,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将吉伟学长的精神传承下去;而崔陶然同志则说到距离五四,我们已经经过了100年,在这100年里,最开始我们迫切的中国的寻找出路,又在实践和理论的验证下选择了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共产党,而事实证明,党不仅带领中国人民脱离了战争,更是带领我们以正确的道路走向富强,一百年以来,中国经历沧桑巨变,从刚开始的吃不饱、穿不暖、国际底下,到如今成为大国,强国。这一点足以使我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第七届“胡吉伟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彭连胜、胡志超等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经济学院学工组组长彭鹤翔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彭鹤翔从立大志,识大势,全面发展和从小事做起四个方面来引导全体同学积极阅读关于哲学、社会学方面的书籍,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经济学院举行了以“喜迎建国七十载 青年接力新时代”为主题的特色党日系列活动,作为“胡吉伟党支部”,支部成员通过前往进行“学习英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的爱国教育主题学习,向优秀共产党员胡吉伟学长学习,树立热爱祖国,对党忠诚的家国情怀;通过缅怀胡吉伟学长舍己救人的壮烈事迹,以英雄为榜样,学习胡吉伟学长随时随地准备着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刻领悟党“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宗旨,坚定党支部成员的理想信念,彰显“胡吉伟党支部”模范先锋作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