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纪念五四运动,不忘砥砺前行——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团学骨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5-07 15:59:1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分团委 彭连胜)5月6日晚9时,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团学骨干在韵苑八栋102召开团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团委书记郭宁参加本次团组织生活会。

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本学期第四次团组织生活会在韵苑八栋102室举行,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长团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团委书记郭宁出席了本次团组织生活会。

学生会副主席郭锋主持本次团组织生活会。他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以及现实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阐述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感悟。他围绕讲话内容,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几点希冀及要求。他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

讲解结束后,分团委新闻采编工作室主任彭连胜分享了自己对青年成长的思考。他认为青年要做到“立大志,识大势,重小事”三点。立大志,树立远大理想,扛起时代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识大势,树立“四个自信”,相信党,坚定跟着党走;重小事,平时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对自己的考验,做好了平时,在关键时刻才能挺身而出。

分团委书记郭宁对本次团组织生活会作总结发言。她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她还表示,在平时生活中,大家要常常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希望进行对照,寻找不足,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