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缅怀英雄吉伟,传承英雄志向——记2019年经济学院胡吉伟塑像祭扫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4-04 19:17:5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分团委 陈琳怡)4月4日中午,经济学院胡吉伟塑像祭扫活动在青年园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老师、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刘雅然老师、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岚老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以及学生工作组全体辅导员老师们参加本次祭扫活动。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郭宁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祭扫活动第一项,全体与会人员向英雄胡吉伟塑像默哀一分钟。18年时光荏苒,青年园中,英雄的塑像耸立,身后杉木挺拔葱翠,蔚然成林。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照在胡吉伟19岁的俊朗面庞上,他神情坚毅,看着远方。经院师生手捧洁白的纸花,向着胡吉伟塑像肃穆低头,表达深深的思念。

郭宁老师介绍了胡吉伟勇救落水儿童的英雄事迹和经济学院“胡吉伟班”接力传承英雄志的建设情况。第七届“胡吉伟班”代表黄晶同学汇报了班级建设成果及对胡吉伟精神的理解。她表示,一届又一届以英雄命名的“胡吉伟班”,承载着荣誉与希冀,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奉献、拼搏”为核心的胡吉伟精神,向优秀看齐,向英雄致敬。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倪明同学发言。他认为,每一位学子都可以在点滴行动中践行胡吉伟精神,关爱退休教师的志愿服务活动、旧书募捐活动、室友间的互相照顾、同学间的互相关心,身边一点一滴的感动都体现着我们对胡吉伟精神的传承。

最美的花献给最可爱的人,与会老师和学生代表向胡吉伟塑像敬献花篮并鞠躬。微风吹拂中摇曳的花朵和一次次深深的鞠躬,寄托着对英雄的悼念和致敬。

随后,由经济学院党建辅导员彭鹤翔老师领誓,一批新的预备党员在胡吉伟塑像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誓词的一字一句,他们铿锵有力地念出了自己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的坚定信念。

最后,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每一位经院学子都要以报国为人生崇高理想,从平凡做起,发扬吃苦耐劳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以胡吉伟为榜样,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以“胡吉伟精神”为动力,不断鼓舞自己和身边的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英雄已逝,精神长存。在胡吉伟塑像祭扫活动中,经院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胡吉伟精神,在崇高的理想信念引领下,坚定脚下的步伐,为谱写祖国的繁荣新篇章不断奋斗。

据悉,学院18年坚持在本科生班级中评选创建“胡吉伟班”,每三年评选一次,已推出七届“胡吉伟班”。2017年9月,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等媒体对“胡吉伟班”接力传承英雄精神进行充分报道与宣传,“胡吉伟班”被誉为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华中大“样本”,并于2018年在全校推广,选出华中科技大学第一届“胡吉伟班”。在传承大爱、责任以行的过程中,历届胡吉伟班砥砺奋进,凝练出“富有理想、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实践报国”的新时代“胡吉伟精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