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丝丝暖意,缕缕温情——记达人工坊义工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3-18 21:55:5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 彭玉华)3月14日下午2时,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义工部开展了达人工坊义工活动。负责人彭玉华带领来自经统1701班和金融1701班的12名志愿者,在韵苑公寓8栋104室进行丝网花的手工制作。

志愿者们在负责人彭玉华的指导下,选择了大小合适的塑料圈。之后,志愿者们将细铁丝依次绕上塑料圈,编五彩花瓣,搭配花蕊和绿叶。由于不少志愿者是第一次尝试做丝网花,刚开始时他们略显生疏。在将近一小时的尝试后,原来零散的材料在志愿者的手中变成了一朵朵成形的花朵。

第一次的尝试让志愿者们明白了编丝网花是个细致活。志愿者们总结教训,重新出发。他们增加或减少花瓣数量,调整花瓣的大小,搭配花蕊和花苞,让花多了一份生机。这一次,志愿者们做出了形状和颜色更加丰富的花朵。

在三个小时的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完成了将近二十五朵丝网花的编制,此次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尽管活动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是看着自己完成的一件件作品,想到自己的爱心会通过花朵传递,便忘记了活动过程中的劳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