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展望未来,砥砺前行——记经济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3-18 19:36:3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分团委 何金泰)3月15日晚7时,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在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老师、院长张建华教授、副院长欧阳红兵教授、副院长宋德勇教授、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以及2015级辅导员彭鹤翔老师、2016级辅导员李曼菁老师、2017级辅导员孙晓伟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会议,分团委书记郭宁主持大会。

大会开幕,全体师生奏唱团歌,报告厅内歌声嘹亮、蓬勃朝气。会议伊始,张建华院长致辞,他表达了对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2018年工作的肯定,对经院学子取得的佳绩表示祝贺,并表达了自己对经院学子在新学年的期望与鼓励,希望经院学子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中华大地上写好经济学这篇大文章。崔金涛副书记宣读喜报,回顾经济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彰了经济学院获国际级、国家级、省级、校级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优秀学生代表王本来分享了自己四年大学生活的感悟,讲述了自身的学习经历。他表示,坚持生活中的“大道理”、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是大学的重要一环。吴玉婷代表经济创新实验1701班分享了班级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以及志愿服务三个方面的成绩,并讲述了学习兴趣小组、学习帮扶小组等班级学风建设的具体举措。

学生代表大会环节,首先,校学生会副主席严子恒同学宣读贺信,对经济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其次,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长杨博鳌同学作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出席本次大会正式代表230名,其中女性代表136名,占59.13%;男性代表94名,占40.87%,选出的代表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能够反映广大同学的意志和要求。然后,通过经济学院学生会换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通过经济学院学生会第二十届主席团选举办法。

五位候选人依次进行答辩,分别从自我介绍、个人经历、工作展望方面展开。参会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倪明当选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郭锋、肖元彬、冯贺当选副主席。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沈屹珊向大会作《经济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学生会的工作,找不足,促发展。第十九届分团委副书记徐乐天向大会作《经济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激发广大经院学子主人翁意识,促进经院学子行使民主权利、民主管理学院事务。

最后,江洪洋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同学们对学院发展提出的建议,学院党委将认真考虑,及时回应,立马能改的立马改,需长期规划的立马规划。同时,他对学生会提出以下几点要求,把握青年脉搏,突出思想引领;提高自身修养,踏实服务学子;主动探索创新,迎接时代挑战;培养简单文化,塑造阳光形象。

至此,经济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