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关爱老人,情暖春日——记阳光家园养老服务站第一次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3-08 10:49:57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经济学院资委会张宇航)2019年3月7日下午2点,经济学院资助委员会义工部的张宇航带领九名志愿者来到阳光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负责人签字确认之后,义工们走进了老人们所在的房间,开始传递他们的爱心。天

气晴好,志愿者提出扶爷爷奶奶们出门晒太阳的想法,但是由于爷爷奶奶们年龄过高、身体不便,志愿者们遗憾地舍弃了这个方案。

经过这一次尝试过后,义工们开始与老人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在干净整洁的房间里,志愿者的陪伴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情意。老人们说的是不太好理解方言,但是志愿者们仍耐心地与老人们交谈着。考虑到一些老人身体不好,志愿者们不愿过于打扰,便只两位精神状态非常好的爷爷奶奶进行后续的交流。一位九十岁高龄的奶奶爱好打“字牌”,于是志愿者们和奶奶玩起了“字牌”,在你言我语的欢乐氛围中,奶奶与志愿者一起切磋牌技、聊聊家常。另一位新来的爷爷精神状态也不错,这是志愿者们第一次见到他。爷爷曾在华科有过十年的工作经历,对华科比较熟悉。他向志愿者们讲述他印象中的华科,从校内建筑到学校由来,从学者到专业,这些都丰富了志愿者们对华科的了解。

自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传递了温暖,更感受到了温暖,也更加期待以后的志愿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