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精彩课堂,互动学习——华中科技大学公益英语口语课程第一期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3-08 14:52:5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邱宇航)3月7日下午2点,由华中科技大学学工处大学生资助中心主办,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和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大学第二课堂——英语口语课第一期在经济学院101教室顺利开展。该活动免费为华中科技大学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学习英语口语学习机会,增强英语口语学习兴趣,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新东方的刘要武老师进行授课。

2点之前,学生们就早早来到教室,静静等待课程的开始。上课铃响,课程从一些带有特殊意义的数字开始,“Can anyone guess what 615 means?”刘要武老师有些神秘的问道。见同学们无法得到正确答案,刘要武老师才在黑板上写下刘要武并向解释道是自己的名字。幽默又让人记忆深刻的自我介绍瞬间就活跃了课堂的气氛。

刘要武老师幽默风趣的上课方式很快赢得同学们的喜爱,课堂氛围极为活跃。为了引起学生们的兴趣,刘要武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在国外生活需要的词汇量与语句量。同时刘要武老师以电影片段为引,带领同学们理解美式英语中的“失爆”情形。第一节课的最后,刘要武老师与助教一同演绎了一场情景剧,在同学们的生动又精彩的表现中结束了第一堂课。

利用课间时间刘要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英文歌中出现的一些特殊现象,同时带着同学们演唱这些歌曲,课间氛围轻松愉悦,同学们掌握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英语的方法。

第二节课刘要武老师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话题主要授课内容,让同学们组队练习。刘要武老师也不时参与进同学们的练习,顿时教室活跃非凡。同学们的互动交流持续了较长时间后,刘要武老师开始向同学们讲解日常对话中所需要注意到的一些知识点,同学们表示收益匪浅。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刘要武老师结束了今天的授课内容。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本节课内容的理解,刘要武老师还建立了微信群以帮助同学们的后续学习。据悉,本次报名口语课的同学已参加了2019年新东方公益英语百日行动派QQ群的英语口语打卡练习,此次线下培训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英语口语互动的乐趣,线上打卡-线下培训的模式将持续帮助华中大学子更好地学习英语,提升自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