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第七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暨2018年度研究生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1-07 16:00:22点击次数:

2019年1月3日晚7点,“经济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暨2018年度研究生表彰大会”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贝娜、学院副院长宋德勇、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国贸系主任范红忠、金融系副主任张学功、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及部分兄弟院系主席,及全体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赵广燕主持。


副院长宋德勇老师从学习、生活、就业、文体活动等方面方面总结了经济学院过去一年的成果,强调华中学子应该秉承“明德厚学、求实创新”的精神,不断学习进步,积极推动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

表彰环节中,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宣读表彰文件,出席嘉宾向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表彰仪式。随后,学生代表郭刚正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注重积累、明确目标、乐于交流”的九字诀,认为经济学青年研究者,应该拥有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将自身所学契合到国家需求,契合到解决中国经济发展实际问题中。

研工部副部长黄贝娜老师发表总结讲话,她结合学校第四党代会精神,谈及当代青年研究生应当继承老一代经济学家的优良品质,心怀天下,勇于担当;立志创新,敢于拼搏;砥砺品格,加强修养;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华中大人,不辱时代使命与担当。

研代会议程中,校研究生会主席郭自清致贺词后,六位主席团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三分钟竞选演讲。

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袁畅向大会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中研究生会各项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江洪洋老师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心怀理想,坚定信念,做中国梦的执着追寻者、践行者。做到“宁静致远”。树立服务意识,不浮躁不打官腔,在做学术科研时,有甘坐冷板凳的定力和韧劲。还要“登高望远”,提高站位,扩展视野,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观察和处理问题,提高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和大局观。

至此,第七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暨2018年度研究生表彰大会结束,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结果及分工将在学院官方网站公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