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经济1802班党章学习小组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19 21:16:5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毛成希 李晓萌)11月26日上午,经济1802班全体同学在东九教学楼旁湖畔进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党章学习小组学习活动,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勉励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首先,党章学习小组负责人张蓝月从宏观上概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背景,紧接着,张蓝月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加入世贸组织到今天的改革开放伟大历程,并用具体数据、今昔对比等方式展现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同时也指出,当代中国仍面临艰巨的挑战,应当坚持不懈走改革开放道路。

随后,四个分小组的代表张明峰,钱雅萱,胡锦澄,李晓萌分别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他们分别从中国经济的宏观数据、经济发展举措、对外开放、政治、法治、科技等方面描绘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紧接着,程月珍、覃丹、周欧锦和吴蔚结合生活经历给大家展示了一幅个人生活变化的生动画卷,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衣食住行、娱乐、体质健康和思想的解放等角度,举出众多我们及父辈生活变化的实例,比如穿着方面,从中山装的蓝色海洋到今天的百花争艳,反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以及通过努力一步步实现梦想的喜悦。

最后,张蓝月对此次党章学习小组学习活动做总结,她对大家的辛苦工作和展示表示肯定,希望学习活动越做越好。本次党章学习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举行,再次提醒同学们不应忘记我们因何而出发,要砥砺前行,明德厚学,为人民和社会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