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华语辩坛风起云涌,经院学子纵横金融——记第三届“金融纵横”经济学院辩论赛决赛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19 14:22:28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分团委学生会 陈琳怡)12月2日晚7时,第三届“金融纵横”经济学院辩论赛决赛在经济学院315教室顺利举行。经济学院本科2018级辅导员郭宁、本科2017级辅导员孙晓伟老师以及校辩论队三位优秀辩手参评本场比赛。

本次辩论赛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由学术部和辩论社共同承办,历时一个多月,两支实力强劲的队伍脱颖而出,争夺最后的桂冠。本场比赛的辩题立足当下的社会热点,具有极强的探讨价值。比赛正方为金融1801班,他们的观点是“征收房产税利大于弊”,反方为经济1804班,他们的观点是“征收房产税弊大于利”。 比赛环节包括开篇立论、驳论、盘问、盘问小结、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六个环节,正反双方在各个环节针对征收房产税的各方面利弊比较展开了激烈辩论。在双方立论就标准问题有冲突的情况下,双方二辩都迅速做出了反应,在驳辩环节就对方观点进行有力驳斥。在最为紧张激烈的自由辩环节,几位辩手更是展现出了出色的口才和反应力,一来一回的有效攻防、面对步步紧逼的质问时幽默的回击都成为比赛的亮点,言语来回之间闪烁着思想碰撞的火花。

赛后,郭宁老师和孙晓伟老师对本场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她们赞扬了双方辩手的充分准备和出色表现,并就本次辩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主席公布比赛最终结果之前,来自经济学院辩论社赛事部的八位专业辩手为观众带来表演赛。对于这个趣味横生的辩题“单身是狗还是贵族”,两支队伍呈现了两种生活态度,创新逗趣的观点、鲜活生动的例证引得全场观众欢笑阵阵、掌声连连。辩手们用自己的专业态度向同学们展示了辩论的魅力。

表演赛后,进入颁奖环节。本次比赛评出了四强队伍、两位四强优秀辩手、其他六位优秀辩手及一位全程最佳辩手,郭宁老师和孙晓伟老师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最后,主持人进行现场唱票,公布了本场辩论赛的最后赢家——经济1804代表队,金融1801代表队获得亚军。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郭宁老师为冠亚军队伍颁奖并表示祝贺。到此,本场辩论赛圆满结束。

“金融纵横”辩论赛旨在为经院学子提供一个了解辩论、接触辩论的平台,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运用课堂中学到的经济知识,锻炼思辨能力,于思考中得到更多收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