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改革开放四十载,礼赞伟大新时代——记经济学院微党课风采展示大赛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15 11:35:19点击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韩燕)20181213日晚,经济学院在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以“改革开放四十载,礼赞伟大新时代”为主题的微党课评选比赛。经济学院共有1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分别是本科经济党支部代表张晨晨、本科金融第一党支部代表韩永波、本科金融第二党支部代表王涛、本科国贸党支部代表刘婧姝、硕士18级第一党支部代表张川、硕士18级第二党支部代表程卓俊、硕士18级第三党支部代表李项佑、硕士18级第四党支部代表王艺、硕士18级第五党支部代表胡哲、硕士17级第一党支部代表王潍骁、博士18级党支部代表杨秋月。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书记,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书记,辅导员赵广燕老师、彭鹤翔老师和孙晓伟老师。本次微党课评选活动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流程:主持人介绍比赛相关规则,江洪洋书记讲党课,支部微党课风采展示,崔金涛书记总结和颁奖仪式。






主持人蒋雪颜首先介绍了本次微党课风采展示活动的主旨和意义:本次微党课旨在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回顾四十年改革开放历程,以史为鉴以正衣冠,结合具体案例,运用专业相关知识,从多视角、多层次出发,总结具有时代性、规律性、普遍性、现实性的经验教训,既关注全局战略部署,也能以小见大,精准定位解决问题,每位党员能积极履行责任,争做时代的开拓者和奋斗者,推动深化改革开放。本次比赛对选手汇报的思想内容(满分40分)、语言表达(满分30分)、形象风度(满分20分)和综合印象(满分10分)四项进行评分,每位选手汇报时间为8分钟。

正式比赛开始前,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书记也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微党课,他基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视角,结合亲身经历,探析了华中科技大学办学的历史经验。江书记强调,最重要的办学经验就是学校继承和发展了历史上形成的“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优良传统,即要“发扬优势,防止从优势下降为劣势”和“敢于竞争,坚决将劣势转化为优势”。学校工作实现了在巩固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发展,在传承与创新中寻求新的突破。

支部微党课风采展示环节,各位选手围绕“改革开放四十载,礼赞伟大新时代”这一主题从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科教兴国战略、武汉发展等多个角度深入解读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发展。硕士18级第四党支部代表王艺汇报的主题是“搭乘时光列车,重温改革岁月”,带领我们重温了国家在党的领导和全体人民的努力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本科国贸党支部代表刘婧姝汇报的主题是“863计划与科技兴国战略”,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旨在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了高技术引领未来发展的先导作用。硕士18级第二党支部代表程卓俊汇报的主题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探析武汉的发展”,他结合自己在武汉求学的亲身经历探析了武汉的发展。

选手展示结束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并指出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经济学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充分发挥了创新精神,能将专业知识、自身的故事与微党课结合起来,思想上也具有政治性。

经过各位评委的认真打分,最后评选出此次比赛的获奖选手:硕士18级第四党支部代表王艺获得一等奖,本科国贸党支部代表刘婧姝获得二等奖,硕士18级第二党支部代表程卓俊获得三等奖,江洪洋书记、崔金涛书记和赵广燕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改革开放四十载,礼赞伟大新时代”主题微党课评选比赛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