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恪守其职,臻于至善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13 16:54:3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 郭千岩 林传灏)提到班级资助助理(以下简称资委)这个职务,也许大家并不陌生。但要成为一位优秀的资委需要做的远不止于奖助勤贷补等各类消息的转发。12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2018年度优秀班级资助助理——经统1701班的王岸东同学接受了资委会勤工助学部部员们的采访。本次采访旨在帮助大家全方位地了解这一职务。

谈及资委最重要的职责,王岸东首先讲到的是“熟悉每一个同学的家庭情况”。资委的工作很多都与奖学金、贫困生补助相关,所以只有了解同学家庭情况,才能把好关,跟辅导员反映清楚情况;也只有清楚了同学们的需求,才能更好地为他们提供信息。此外,资委是除了班长团支书外,联络班级感情很重要的一环。组织一些集体活动(比如义工活动、资助月活动等)提升班级凝聚力,也是资委义不容辞的责任。

资委工作中最大的困难在于班级义工的组织,义工渠道难找,同学时间也难以协调,不少资委为此发愁。王岸东选择了通过联系负责义工基地的同学,协助自己组织义工。但他对于自己组织班级义工的次数并不满意,他表示如果重来他会更加主动地去寻找一些渠道。因此,他建议18级的资委们主动去了解一些义工基地,向义工活动的组织者、信息发布者请教寻找并建立义工基地的经验,方便活动的组织。他认为资委的工作压力并不大,但是“不要局限于资委这个职务安排的任务”,要有更多自己的思考与创新。他强调,毕竟这个岗位要做四年,要想清楚自己在班级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经过一年的工作,王岸东认为自己最大的收获是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在组织资助月活动以及班级义工等工作中,能够和同学们互相之间更加熟悉。对于自己未来的工作,他希望能组织一些更有特色的活动,为班级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