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责任为帆,自律以航 ——记资委会宣传部微采访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12 13:34:07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 邱家文)12月5日下午4时,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七届“胡吉伟班”大一学年班长张桐川于韵苑茶咖接受了经济学院资委会宣传部部员的采访。

采访伊始,张桐川介绍了“胡吉伟班”的含义。“胡吉伟班”,顾名思义,是一个不断传承和创新“胡吉伟精神”的优秀集体。各班级以答辩的形式展示班级风采,每三年评选一届。在班级建设过程中,张桐川首要推进班风建设,注重“立德”二字。他谈到,“胡吉伟班”必是一个团结互助的集体。今年暑假,班级组织开展了“传承英雄信念,寻访红色基因”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明确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探索“胡吉伟班”的未来发展和建设方向。

当谈到竞选班长的初心时,张桐川认为班长能够带领班级同学活跃班级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参与学生工作能够进一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张桐川曾在组织班级活动上遇到不少困难,但他表示自己正是在解决困难,开展工作过程中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PPT制作、Word排版、音频和视频剪辑等技能,也学会平衡课程学习与学生工作,有效处理突发情况。张桐川谈到,身为班长要以班级为先,每当遇到问题,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解决。

采访中,张桐川也给出了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张桐川认为,学好数学的方法就是多刷题。大学考查学生查找资料和自我学习的能力,尽可能地多做题目可以锻炼数学思维。谈到考前复习,张桐川表示,考试前的两天中,他会将手机放在宿舍,从早上八点自习至晚上十点四十,“尽管很累,但感觉特别充实”,他如是说。张桐川还介绍了自己的业余爱好。从六岁开始练习武术和体操,在训练中也真正喜欢上了这两项运动,进入大学后便成为了武协双节棍队队长和校武术队队员。通过武术和体育锻炼来放松身心,是张桐川给出的解压办法。

张桐川简要描绘了未来大学生活的蓝图。在大二期间,他会着手竞赛和加权等事项,一年之后便开始撰写论文并争取保研名额。他以乔布斯先生曾在斯坦福大学所说过的一句话作为对大一新生的寄语——“保持饥饿,保持愚蠢”。

本次采访优秀学子张桐川,了解到“胡吉伟班”的建设经验及张桐川学长宝贵的学习方法。他的大学经历对于大一新生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能够帮助经院学子有效规划学习生活,提升自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