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筑梦新时代,争做新青年——记金融1803班团支部十一月主题团会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27 20:08:5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彭龙)11月23日晚9时,金融1803班团支部同学在经历一天学习之后齐聚东九A310教室,举行十一月主题团会活动,团支部书记颜吉贝同学主持本次活动。

颜吉贝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带领同学们学习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她强调,青年不仅要做沉心专研、信念如磐、思想规矩的人,是要努力成长为抗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的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其次,颜吉贝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

最后,颜吉贝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以“砥砺前行,同心筑梦”为小标题,讲述青年在新时代中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两个巩固”,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做出贡献。

团会结束之前,同学们纷纷发表学习感悟。有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嘱咐,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有同学表示,通过主题团会,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教育、宣传、组织思想,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党的了解,充实了自己的知识储备。

据悉,主题团会是共青团团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支部凝聚力,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认识与能力素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