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从马克思主义中探索青年人生选择的奥秘---记“经世英才”成长训练营“理论学习第二讲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27 17:20:56点击次数:

通讯员:刘静怡11月24日下午16:30,经济学院“经世英才”成长训练营“理论学习第二讲在106教室圆满举行。辅导员理论宣讲工作室的4优秀辅导员代表以从马克思主义中探索青年人生选择的奥秘”为题进行了理论宣讲。

经济学院辅导员彭鹤翔老师以“以德立班,集体成才”为主题讲述了英雄班级胡吉伟班的故事教导同学们要立足学生根本,深刻理解“胡吉伟精神” 和学习“胡吉伟精神”的意义强调要以党建带动班团建,重视班级建设中以德立班、集体成才的重要作用,争创新时代“胡吉伟班”。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辅导员尹志男老师以追忆黄群,矢志报国”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校友黄群的先进事迹,回顾了一代代华中大船海人对国防事业的贡献与付出。鼓励同学们向黄群校友学习,践行黄群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段政老师以党旗领航,追逐梦想”为题,阐述了梦想重要性,勉励同学们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在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罗迪老师以立志力行,学思践悟”为主题以胡吉伟学长(班)、黄群校友、崔崑院士华中大人的选择为切入点,以青年马克思、青年毛泽东、少年周恩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结合学校青年学子事例,讲解了从马克思主义中探索青年人生选择的奥秘。告诉同学们面临选择时,应当立下大志、看懂大势、做点小事、成就方圆,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创青春之中国。


至此,“经世英才”成长训练营“理论学习结束即将举办演讲与口才能力提升课堂。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