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团学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16 21:14:1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分团委 彭连胜)11月14日晚9时,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团学骨干于韵苑八栋102室开展团组织生活会。本次团组织生活会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分团委书记郭宁参加本次团组织生活会。

学生会文化部部长黄美然带领学习,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核心内容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黄美然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真情表达了对教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精神的高度赞誉,“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她总结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教育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我们应该尊重师道,积极响应教育现代化的发展。

分团委新闻采编工作室主任彭连胜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以《乡村教师》短篇科幻小说引入,借书中的情节阐述对师道的理解。他认为,对师道的尊重更是对知识的敬畏,在教与学这个对立又统一的关系中完成文明的传承。随后,网络媒体工作室主任余鑫哲阐述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当代大学生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与期望,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把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民族的事业中,学习本领,增长才干。

分团委书记郭宁进行总结。她分享了自己对教师事业的感悟,她表示,教师是一个伟大的职业,任重道远,自己要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同时她对团学干部提出要求,团学干部应该公道正派、简单阳光,引领同学、服务同学,做广大同学的榜样和朋友。

据悉,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团学骨干团组织生活会两周开展一次,学习团的理论知识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旨在提升团学干部理论素养,增强理想信念教育,培养一批信念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团学骨干。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