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大学旅程,你我同行——记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素拓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04 20:45:5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分团委学生会 邱家文)11月1日下午2时,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在东边操场举行,2018级分团委学生会成员为本次活动主要参与者。

本次素拓活动分别在爱因斯坦广场、韵苑体育馆、东十二教学楼、东区篮球场、韵苑八栋竹林、东操主席台、东九湖畔、经济学院和大学生活动中心九个地点设置不同难度的游戏项目。活动初始,各部门成员被分为六组并于东操主席台前进行自我介绍,每组人员需按照不同的路线依次完成各个游戏,最后于东操主席台前集合,凭借游戏得分决出名次。

活动中,难度最大的游戏项目是东操主席台前进行的“鸭子赶路”,游戏要求后一人双手搭在前一人的肩部,蹲着行进50米距离,中途不能散架。虽游戏过程中不免有艰辛沮丧之处,但参与者依旧相互鼓舞,凭借毅力与合作完成任务。韵苑体育馆的“气球接力”和东区篮球场的“齐眉棍”增进了队员之间的默契,激发各成员合作意识。此外,活动中另一亮点是在经济学院开展的“谁与争锋”游戏。它以抢答的形式提问文学、军事、体育和科学等方面知识,考察了参与者的知识广度。活动渐入尾声,参与活动者重新在东操主席台前集合。朱传悦带领的第六组夺得本次活动第一名。成绩宣布后,全体人员在东操进行合影留恋。

本次活动旨在增进分团委学生会各部员之间的情感,拉进各个成员之间的距离。整个过程不仅是对每位学生体力与毅力的考验,更促进了队员之间的协作配合。学生们通过相互沟通与合作,从别人身上发掘出一些优点,培养合作共赢的意识,进一步完善自身,提高自身。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