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以辩会友,纵横金融——记经济学院第三届金融纵横辩论赛发布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28 20:32:1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学生会 张澄宇)10月25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三届金融纵横辩论赛发布会在经济学院106教室准时举行,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郭宁出席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伊始,郭宁老师为到场的各位同学介绍了举办本次辩论赛的意义,希望通过辩论的方式培养同学们的思辨精神,营造全院的辩论氛围。同时,她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辩论,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经济学院辩论社社长陈雪灵为大家讲述了本次辩论赛的赛制,并详细介绍了各个辩位的职能与分工。她指出,辩论赛的准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参赛队员们要在为期一周的准备时间内收集资料,确定论点,设置战场。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也能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强化自己的思维能力和反应能力,感受到辩论的真正乐趣。

队伍展示环节中,各班在领队的带领下通过喊口号等形式表达了他们必胜的信念,彰显了经院学子的风采。抽取辩题环节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有序进行,各领队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了比赛辩题、对手及具体比赛时间,场地和评委安排将在工作人员整理数据后进行公示。

本次发布会拉开了经济学院第三届金融纵横辩论赛的序幕,加深了同学们对辩论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辩论的热情,为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