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让“资助”成为一种习惯——记经济学院2018年度资助大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12 09:26:0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 邱家文)11月9日晚7时,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18年度资助大会于经济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本科2015级辅导员、学工组组长彭鹤翔,本科2017级辅导员、资助辅导员孙晓伟,本科2018级辅导员郭宁以及国际学生辅导员熊苒苒。经济学院本科各班级资助助理、班长和团支书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介绍出席嘉宾后,会议正式开始。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义工部部长孙丹萍对《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资助工作手册》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强调资助委员的职责主要有:了解资助中心信息渠道,传达资助信息,并熟知学生证办理、火车票优惠卡以及义工工作组织的相关信息。她重点介绍了关于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的相关事项以及学校、学院的资助政策。

紧接着,资助辅导员孙晓伟宣读了经济学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方式及评选细则,并现场向各班级资助助理、班长及团支书征集意见。

随后,资助助理委员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部门工作。宣传部副部长刘子恒对微采访、资助月、技术锻炼和自强标兵评选进行讲解,并展示了部门的工作成果。勤工助学部副部长蔡雯雯展示了部门的常规工作与特色活动。她表示,勤工助学部主要负责勤工助学岗位的信息发布及检查,同时对班级资助助理进行考核。义工部副部长徐英宁通过对义工基地的介绍,向同学们阐明了义工部的责任,即为有义工服务志愿的同学提供帮助,并组织策划义工或志愿服务工作。她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义工活动。来自阳光俱乐部的副部长邱宇航对爱心支教、爱心宿舍、励志演讲、阳光消息、旧衣回收和晴川阁解说员六大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心援队副部长杨洁介绍了部门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所获荣誉。谈到部门最新的留学生活动时,她介绍说,活动主要是向外国友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采用面对面的中文教学方式,反响很好。

在优秀资助部员、优秀班级资助助理颁奖环节中,优秀部员代表盛蕾发表讲话。她强调了责任感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认为学生应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事不拖沓,“今日事,今日毕”。国贸1702班的资助助理韦丹丹分享了工作经验与感悟。她表示,资助助理的工作虽然比较沉重繁琐,但在工作过程中,自己也有所成长,也明白了资助助理的责任,一点一滴地将“资助”的关爱传递给每位同学。

最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上台总结致辞。他首先对本次资助大会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经济学院资委会仍需在资助形式和具体活动上进行创新,将资助工作与党团工作相融合。崔金涛强调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以育人为根本,扎实落实推进资助育人各项工作,实现资助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灵魂的优秀人才。

本次资助大会旨在向2018级新生普及资助工作相关知识,展现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的工作风貌,加强资委会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系,为日后“资助育人”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