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走上讲台,经院学子一展风采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12 08:49:5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 余明)2018年11月8日,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义工部在武昌区回民小学开展爱心支教主题班会活动,义工们度过了一个充实的下午。

下午一点十五准时集合后,负责人余明带领义工们前往回民小学进行支教活动。一到学校,姚老师热情地接待了义工们,并给大家讲解了开展班会时的注意事项,然后带领大家前往六年级教室。

经过组内的交流讨论,两个义工小组分别决定了此次军运会班会的侧重点,周靓雨、冯贺小组侧重于军运会的意义,毛成希、郑禄浩小组侧重于军人的职责,两个小组侧重不同,各有千秋,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主题班会,赢得了小学生和老师们的认可。

六年级小学生们的表现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大家都积极举手发言,热烈讨论,各自发表自己对于军运会的看法和理解,大家都为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军人们感到自豪,都为军运会在武汉举行而骄傲。

令人难忘的还有小学里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姚老师在接见义工们后,立刻去准备上课的文案和家长会的有关事项,林老师和李老师两位班主任在批改孩子们的作业,还有不少老师在负责学校乐队的工作。义工们的爱心支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老师们的压力,大家都为自己能够做出贡献感到高兴。

临别时,一个小女孩依依不舍地对义工们告别:“哥哥姐姐们,下次再来玩啊。”爱心支教活动让义工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奉献的魅力,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参与到义工活动中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