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乘知识之舟,达学识之彼岸——东湖家教义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08 09:02:3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 欧文涛)11月4日,经济学院义工部在东湖御院开展了家教活动。

在八点整集合后,负责人陈天锐、欧文涛带领报名参加的同学分别来到几位接受辅导的孩子们家中,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帮助孩子们解决知识上的难题,并分享一些自己的学习方法给他们。

同学们表示在帮助孩子们的同时,自己也收获良多,不仅巩固了以前的知识,并从中得到了一些新的启示,不要只拘泥于书本上的知识,更要有发散思维,毕竟想象力才是创新的基础。

家教是同学们心灵与心灵的对话,同学们用心教,孩子们用心听,看着孩子们在得到解答后脸上所露出的明悟神情,同学们也说心中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感。

时间很快在一问一答中过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孩子们告别,并约定下次再来。

在结束后,同学们也进行了一番讨论,总结了如何更好地对孩子进行辅导的方法,如:一是保持健康的心态,不要浮躁,要有平常心,用冷静与耐心帮助孩子们解决问题,从而潜移默化感染孩子们,使他们遇事冷静;二是注意培养习惯,像在独立思考、自我检查方面做引导;三是坚持鼓励为主,不因孩子做不出题目而露出幸灾乐祸的神情,毕竟赞许才是孩子成长的助推器。同时,同学们对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突发问题进行了反思,如遇到道路封闭问题怎样快速找到新路线,而非像无头苍蝇般乱窜,以及事先与家长们的沟通问题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