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经济学院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05 11:49:3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徐帆)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根据学院分党校培训工作计划,学院于2018111-118号举办了第二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课堂教学、分组讨论、汇报交流、学员自学、参与实践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当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理论信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和光辉历程以及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均给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酣畅淋漓的精神洗礼。

111号下午2点,在简短的开班典礼结束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林岚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当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政治信仰”。林岚老师就当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追求、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组织、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正确选择这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指导入党积极分子如何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如何树立并坚定伟大的政治信仰。在课程最后,他还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大要求,即要学会四个服务、四个自信、四个正确认识,这是入党积极分子们最大的收获。

1139时,课程第二讲在经济学院103教室进行,主讲老师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周志刚老师,讲授主题为:“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周志刚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他得知要来讲座时的激动喜悦,在看到台下如此多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接班人不倦于周末倦劳来认真听讲的欣慰。接着他着重从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为什么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共产党员的条件、义务与权利,党组织吸收新党员的方针和程序,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这六大方面进行授讲,语言诙谐幽默、深入浅出,结合自身二十余年教育和党建工作经历真事,让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有了深刻具体的了解。

11314时,课程第三讲在在经济学院103教室进行,主讲老师为刘鹏老师,讲授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和光辉历程”。刘鹏老师以“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为总纲,按照时间顺序娓娓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给人以春风化雨般的知识洗礼。在PPT上,以一艘小船为起点,横渡97载岁月,从十余人的组织壮大到近九千万的体系完备时代先进的中国共产党,帮助我们的人民社会和国家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在最后,刘老师告诫入党积极分子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共党史的内涵及其意义、中共党史的发展脉络及史实概括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和认识,也坚定了愈发坚持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和决心。

1131630分,课程第四讲在校史馆3号展厅进行,主讲老师为研究生辅导员赵广燕老师,讲授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馆外的天色有些阴朦,而馆内的星星之火正在燃起。赵广燕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十九大展板并加以详细讲解,旁征博引、密切联系生活实际,回顾了这砥砺奋进的五年。参观展板的过程中,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书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等展板前,入党积极分子驻立良久,望着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深刻体会到了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精神,深切体会了这五年来中国经济、政治、军事、文化、生态等多方面的稳定发展,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新青年的深厚期望。

在本次党校学习中,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最大感想便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我们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更好地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而砥砺前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