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牵起手,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前行——记心援队看望周牧爷爷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06 10:04:5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 戴蔓菲)11月3日下午四时,心援队举办特色看望老教师活动。在心援队成员戴蔓菲和李钰捷同学的带领下,五名志愿者一同前去看望中文系退休教授周牧老师,度过了美好愉快的时光。

几位来自不同地方不同专业的同学因为对老人的关心和爱护聚集在一起。在志愿者们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周牧老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志愿者们围坐在周牧老师的小书桌旁,听老师娓娓道来八年中与志愿者们的点点滴滴,并深切的对他们表达了感谢。

在志愿者的提问下,老师回忆起从前的生活。那是一段艰难苦涩的岁月,但热爱音乐的他从未放弃过生活的希望。在家庭的影响下,周牧老师从小就喜欢音乐,喜欢唱歌。在那个年代,涌现了大量的经典音乐作品,直到现在老师都还清楚的记得。在周牧老师看来,音乐对他的生活帮助很大,不仅能愉悦身心,更能充盈生活。

博学多才的周牧老师虽已年近九旬,却让自己过得十分充实,在生活之余还会教外国友人学汉语。周牧老师说:“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工作,不仅传授了中国文化,也训练了自己的英语口语。”

天色渐晚,愉快的交流即将走向尾声。在与老人的这场心灵交谈中,同学们真实的感受了一个老人对生活赤诚的热情,也收获了不少生活经验。

本次活动旨在拉近年轻人与老人之间的距离,虽有年龄跨度,却阻挡不了心与心的沟通。期待以后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心援队,一同守望老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