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本科2017级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08 11:21:0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胡宇飞)7日晚,经济学院2017级辅导员孙晓伟在经济学院报告厅主持召开经济学院本科2017级大二学年第一次年级大会。此次大会的主题为“新起点,新征程。

首先,孙晓伟与同学们交流了这一年来自己学习“如何成为一名辅导员”的心路历程。从遇到17级的同学们到与同学们相处的一年,她一直在学习实践总结反思的循环里不断提高自己,并期望未来三年与同学们携手走完大学本科时光。

接着,孙晓伟对同学们一年以来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总结分析。首先谈到争创胡吉伟班的答辩活动,然后谈到各个班级在校活动的出色表现。孙晓伟用“一坛泡菜水”来表达对17级同学一年以来表现的认可,泡菜水是泡菜成功的关键,同学们就像泡菜水一样,是经济学院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随后,孙晓伟对同学们大一下学期的学业进行了总体分析。她对同学们大二下学期数学分析(二)和线性代数总体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分别分析了十个班的成绩情况,对同学们进行了警示,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

紧接着,孙晓伟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院2018届毕业生的去向,并具体地介绍了他们保研、考研、留学和就业情况,用数据告诉同学们要自信,同时鼓励同学们朝着更好的成绩奋斗。

然后,孙晓伟提出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提高综合素质,培养核心竞争力,能有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孙晓伟告诉同学们,现阶段的迷茫是能够理解的,尽早走出迷茫,需要树立正确的三观,早日确定大学目标,提高效率拒绝拖延,并懂得调节学会控制。对于大家关心的是否参加竞赛和考证等问题,孙晓伟希望每个人结合自身的实际和未来规划,不盲从,有方向性的去准备,为自己争取更多机会。

最后,孙晓伟把自己与同学们的关系定义为“成长共同体”,她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希望能与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