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2018级研究生党员学习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18 09:38:21点击次数:

2018913号,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胡吉伟精神及黄群同志精神”的党员学习大会,全体18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参会。

会上,全体新生党员集中学习了胡吉伟同学及黄群同志的先进事迹。胡吉伟同学舍身抢救落水儿童、黄群校友为保护国家财产英勇牺牲的事迹让每一位党员深受感动。



在分享“学习胡吉伟精神”心得时,应用一班党支书朱玲同志提到:作为当代研究生,传承胡吉伟精神是我们必须履行的职责。我们应该以实际行动向胡吉伟学习,更好地奉献社会,更好地服务人民,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尽自己的力量去回报社会,回报身边的每一个好人。应用二班党支书李项佑同志在提到: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发扬胡吉伟精神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我们应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明辨是非善恶,要有崇高的道德追求,要经世济民之志,要努力增长才干。





在分享“学习黄群校友精神”的心得时,金融专硕班党支书郭啸凌同志提到: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承载着国家未来的期望,我们要将自己的学习工作看成为国为民的一项大事业来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在日常工作中提高思想境界,增强党性修养。把黄群、宋月才、姜开斌这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一心为国家、为事业的使命感践行到底。国际商务专硕班党支书刘洵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弘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时代精神。青年党员应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人生。





会上,理论一班党支书刘静怡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赵广燕结合党史党章从 “什么是党组织生活会”、“怎么开展组织生活会”以及“为什么开展组织生活会”三个方面对广大新生党员进行了党性教育。针对个别党员对组织生活会重要性认识不足的问题,赵广燕老师从组织纪律和个人发展等角度分别进行了阐述指出,党的组织生活会是党的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组织纪律规定,每名党员同志都必须积极、认真的参与到组织生活会中去;党的组织生活会是交流思想、学习文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平台,党员同志应该利用好这样的机会,锤炼党性、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同时,以党组织生活会为例对各班党支部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重视党组织生活会;其次要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地开展党组织生活会;然后要结合各支部实际主动探寻开展党组织生活会的新方式新方法。

同时会议对本月党支部学习内容进行了详细安排,接下来研究生党员将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