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从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记经济学院18级研究生新生思政“第一课”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09 12:49:02点击次数:

【通讯员:袁畅】2018年9月5日晚上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闫帅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经济学院18级新入学研究生讲述《为何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政课。

闫帅老师首先从挪威留学生Monica的留言作为切入点,引导同学思考怎样去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随后,闫帅老师从实践看中国、从中国看中国两个角度为大家讲述如何读懂中国。从实践看中国,闫帅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述,要想读懂中国,在中国大地做好文章,首先要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因地制宜。并向同学抛出两个问题:中国和美国谁更重视人权?中国的城市为何没贫民窟?告诉同学实践出真知,了解中国前提首先要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式。从中国看中国,闫帅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国外甚嚣尘上的中国崩溃论,并列举西方政治制度中存在的金钱至上、少数人民主等“民主”现象,有力的回击了国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抹黑扭曲。



闫帅老师表示,若想深度了解中国,必须了解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近70年的伟大奋斗历程,彰显了这是一个使命型、领导型的政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是党的领导,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国家才能发展壮大。最后闫帅老师结合延安精神、长征精神等优良品质,和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一系列治国理政方针政策,告诉同学们要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勉励同学们提高自身所学,为党的建设和中国梦的实现奉献青春力量。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对闫帅老师讲授的内容纷纷点赞,产生共鸣,并坚定决心要读懂中国故事,做好中国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思政课,作为经济学院18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旨在告诫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在实现青春理想的过程中也要牢记“明德厚学,经世济民”的使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