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新起点、再出发——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09 12:38:49点击次数:

(通讯员 廖洋琴 摄影 朱世卡)96日上午10点,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经济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老师、院长张建华教授、副院长宋德勇教授、国贸系副主任许小平老师、国贸系副主任方晶老师、金融系副主任张学功老师、辅导员赵广燕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党委副书记崔金涛主持典礼。

张建华院长欢迎219名研究生齐聚喻园,成为华中大经院新主人,为新生讲述新生“第一课”,寄语同学们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书写新的辉煌。张建华院长指出,希望同学们都能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独立学习能力,并勇于探讨交流,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充实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研究生,更要成为一名有学识,有境界,受尊重的经济学人!

   

 

新生代表周峻宇和老生代表张程程依次上台发言。“青年之志,始于校园。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周峻宇号召2018级同学们要树立高远的人生志向,扎实做学问,并坚持修身立德。张程程则结合个人经历从专业课学习、学生工作、学术科研等方面与新生进行分享,号召同学们珍惜老一辈经济学人留下的精神财富,传承和发扬经济学院“经世济民”的优良传统



 

 

教师代表方晶老师表示研究生学习重在研究、创新性学习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学术诚信,有明确的研究生阶段规划,坚持自立与自律,自我决策、自我管理,同时加强与老师、同学之间的沟通。勉励同学们发扬“板凳甘坐十年冷”的精神,在科学研究中交出华中大经院人的圆满答卷。



 

随后,老师向新生赠送张培刚先生的著作《农业与工业化》希望同学们在继承老一辈经济学人优良传统,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勇于承担青年经济学人所应该承担的时代历史重任。


 

最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老师做总结发言。江书记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八个字勉励同学们,希望全体18级新生带着华科经院学子的气质,具有“修身明德”的人文情怀、 “敢登学术高峰”的勇气和毅力及“肩负时代责任”的使命担当,以“明德”完善人格、立“厚学”为学术目标、融“经世、济民”为自身信念,勇担重任、积极进取,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至此,本次开学典礼正式落下帷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