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军纪磨意志,汗水铸英雄——记经济学院2018年新生军训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04 00:18:07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分团委 隆军德)9月2日晚7时,经济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在东校区操场正式开始。

骤雨初歇,空气潮湿闷热,但18级新生身着蓝灰色军装,整齐划一地站在操场上。每个方阵前,一名名身材挺拔、面容严肃的教官正在给新生做自我介绍,同时,他们也提出了对新生的军训要求。

“大学的军训和以前的绝不一样。在这里,所有人都必须服从命令,听指挥!累了,苦了,都得坚持。坚持下来的,才是真正的英雄!”教官郑重地强调。

夜幕逐渐拉开,温度逐渐上升,新生们也开始了正式的训练。随着教官的口令,所有人原地站军姿。“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60度;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体正直,微向前倾;两肩要平,稍向后张;两臂自然下垂,手指并拢自然微屈,拇指尖贴于食指的第二节,中指贴于裤缝;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下颌微收,两眼向前平视。”教官一遍遍地强调着动作要领。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汗水打湿了军装,所有人都在坚持。一张张稚嫩青涩地脸上带着些许痛苦,可却没有人动弹一丝一毫。这就是军训,也许给不了他们钢筋铁骨,但却能铸造他们钢铁般的意志。

军训就好比一座熔炉,沸腾了人的热血,锻炼了人的体魄,点燃了人的军魂。希望所有的新生都能在半个多月地军训中,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