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走近太极城,扶贫在一线——记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陕西旬阳开展金融扶贫学习调研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08 09:29:4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姜梦婷 童心楚)为深入了解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成效,引导学生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国情、民情,正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发挥专业特长,奉献社会,不断加强实践育人成效,71日起,我院研究生辅导员赵广燕带领金融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队赴陕西旬阳县开展金融扶贫调研学习活动。

队员们参加了旬阳县脱贫办牵头举办的金融精准扶贫座谈会,在实践过程中走访调查了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与扶贫现状,参观了农业专业合作社和产业种植园,全面了解旬阳县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现状。

初至旬阳,深入走访

72日开始,在旬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先后走访了寨湾村、屋场村、丰家岭村等村落,到精准扶贫户家中以问卷形式了解具体情况。


金融助力,产业引领

73日下午,实践队参观了神河镇志桦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队员们了解到,该地的冬菇产业链已经较为成熟,从菌种接种到注水出菇,再到收割和菌棒回收,村民通过贷款承包,获得稳定可观收入,从而提高生活水平。



其中一位队员发表意见说,通过走访意识到只有政府、产业带头人、金融机构、村民多方合作形成合力,才能更好地为产业扶贫服务,推动产业扶贫取得成效。

精准帮扶,各司其职

74日下午,队员们在旬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参加了由旬阳县脱贫办牵头举办的座谈会。县脱贫办、县发展改革委员会金融办公室、县财政局、县农林科技局、人民银行旬阳支行、农业银行旬阳支行、长安银行旬阳支行、邮政储蓄银行旬阳支行、旬阳农商银行的分管业务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上各位负责人介绍了部门在金融扶贫中的具体工作和典型经验做法。针对队员们提出的问题,与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解答,队员们在调研中的疑惑得到了解释,也对旬阳金融扶贫的各方面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




据悉,本次调研持续五天,队员们即将奔赴城关镇展开进一步调研,深入探究旬阳县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模式。调研后,对金融扶贫工作效果进行评估,总结工作经验,形成书面调研报告,为金融扶贫攻坚工作贡献经院学子微薄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