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心援队小课堂活动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10 18:23:1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茅逸凡)6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资委心援队的队员和志愿者们在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了一次小课堂活动:手把手教会退休老教师们使用手机上的常用软件。

心援队队员和志愿者们每人负责一到两名老教师,随着活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老教师加入到此次活动中。他们对此次活动的热情远远超出了队员们的想象:许多老教师不仅带来了手机,还拿来了平板电脑,有的老教师还将平时使用这些电子产品时积累的问题都记在了小本子上,希望可以得到志愿者们的帮助。在活动过程中,队员和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为老教师们讲解用微信聊天、用朋友圈发动态、用淘宝买东西、用支付宝付钱等操作方法,手把手、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老教师们每一步如何操作。由于这次参与的老教师人数超出预期,队员和志愿者们都有些疲惫,但大家都乐在其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直到最后一个老教师离去,志愿者们才离开。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老教师们积极学习新事物的热情,也体会到了帮助老教师解决问题的巨大满足感和成就感,践行了优秀大学生乐于助人、回馈社会的奉献精神。老教师们也对此次活动评价很高,对耐心细致的志愿者们更是赞不绝口,家住喻园小区的王奶奶表示:“这次活动对我帮助很大!”。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之下,本次小课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据悉,本次活动中,心援队的队员和志愿者们还和很多老教师互留了联系方式,约定好进行长期的志愿服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