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志存高远,放飞梦想——记经济学院2018年“高顿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04 11:30:5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子恒)6月2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18年“高顿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经济学院106教室顺利举行。高顿财经高校合作发展中心华中区总监刘锐、CFA持证人陶伟、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学工组组长彭鹤翔、资助辅导员李曼菁和本科2017级辅导员孙晓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崔金涛老师发表致辞。他向此次设立“高顿英才奖学金”的高顿财经公司表示感谢,并强调,荣获奖学金的同学要以此激励自我,努力变得更加优秀。崔金涛鼓励同学们,应该在本科阶段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用专业技能指导社会实践;同时要坚持不懈拼搏奋斗,毕业后把青春力量投入于国家建设;应该志存高远,心怀梦想,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大业中。

随后,刘锐老师上台致辞。他向荣获“高顿英才奖学金”的经院学子表示了祝贺,同时谈到,一个企业应该有它的社会责任感,高顿财经所做的,包括在各大高校设立奖学金等,不是由利益所驱动的,而是为了承担起那份社会责任。以后学院有任何活动需要经费支持,高顿财经公司也很乐于提供赞助支持。

进入颁奖环节,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后,崔金涛和刘锐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颁奖完毕,来自经创1601班的刘宸昊和来自金工1501班的施洌聪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言。刘宸昊分享了自己学习、学生工作和坚持课余爱好的心得体会,将自己学习成绩斐然的原因归结于自己笃信“读书用功,不是跟别人比成就,而是为了将来更多的选择。”对于学生工作,他表示,一路走来,收获的不仅仅是技能技术,还有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的工作态度。施洌聪则现场用三句古诗表达了对自己以及全体青年学生的勉励——“为学应许毕生力,攀高贵在少年时”、“别裁伪体亲风雅,转益多师是汝师”、“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随后,陶伟老师就当下美国加息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谈到了美国加息将会对我国经济带来跨境资本再次外流、人民币短期仍有调整压力、国内企业美元融资成本增加等问题,举例详细阐释了我国的应对措施,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悉,高顿财经公司首期向经济学院捐款20万元设立奖学金,用于资助在校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本科学生,2018年度共有20名学生获评“高顿英才奖学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