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国际学生感知中国活动:走进中国企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23 21:31:38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 熊苒苒)2018年5月15日,在经济学院副教授卫迎春和办公室职员马立君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国际学生来到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智能装备工业技术研究院和武汉未来科技城共五家企业走访参观。

上午国际学生参观了华中数控。这是一家创新型企业,胡锦涛、温家宝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对其研究成果进行考察,对华中数控坚持产学研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发展国家战略产业,给予高度评价。在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国际学生参观了数控装备的生产车间,体验了数控产品的方便快捷。

E9EB2

下午以武汉未来科技城为中心,国际学生参观了坐落在未来科技城的若干研究院。这里是高新科技的孵化平台,光电,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等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国际学生观看了各大研究院的视频解说,并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研发车间,并与研发人员深入交流,了解装备工作原理等。

180DA

来自马里的国际学生杜奥表示,这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参观活动,他不仅从活动中了解了中国高新科技的发展,加深了对中国的认知,还感受到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杜奥感谢学院和带队老师的付出,期待更多类似活动的举办。

经济学院向来重视国际学生的专业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本次活动以卫迎春老师教授的国际学生专业课程“中国经济专题”为依托,旨在通过走进中国企业,了解中国经济的发展状况。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