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第十三届宿舍文化节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21 10:23:0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宇迪)宿舍是研究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宿舍文化更是校园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为弘扬安全、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促进研究生师生交流,增进研究生宿舍成员凝聚力,经济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第十三届宿舍文化节号召,通过开展“研途有你,安全牢记”、“研途有你,师情话议”、“研途有你,宿舍情谊”三个主题系列活动,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促进校园宿舍文化建设。

(一)研途有你,安全牢记

宿舍安全是研究生管理的重中之重,由党员安全先锋岗带队,党支部成立检查小组,经济学院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活动于5月4日有序开展,通过营造安全、整洁的宿舍环境,保证研究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安全意识,在各班班委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安全健康主题班会,在4月20-25日陆续展开。有效将安全意识转化为共同的认知和自觉的行为。

5月5日,经济学院联合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校保卫处毛天音老师。做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二)研途有你,师情话议

难忘师恩,感恩同行。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经济学院开展一系列导学关系建设活动。除了长期开展的辅导员谈心谈话和班级晴雨表活动,“我和导师的故事征集活动”于4月20日正式上线,并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参与,同学们纷纷通过文字或视频等形式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老师们也通过寄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和祝福。

在线上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师生交流线下活动也有序展开。5月15日,以“师生面对面,温暖零距离为主题的师生交流会顺利开展,学院导师卫平老师和方晶老师分别就科研论文和师生关系两个主要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三)研途有你,宿舍情谊

浓浓宿舍情,寸寸文化意。榜样宿舍宣传活动在五四青年节这天如约而至。通过挖掘身边的故事,弘扬优秀的宿舍文化。活动历时两个多星期,从前期征集到后期专访和报道,展现榜样宿舍的风采和力量,营造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寝室生活氛围和文化氛围。除此之外,为加强宿舍之间的合作和交流,经济学院在4月底开展“激情绽放、羽你同行”宿舍羽毛球比赛,在赛场驰骋中,增进室友之间的默契和情谊。

此次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为期一个多月,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构筑温馨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营造了爱我校园、爱我宿舍的良好氛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