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寻找身边的榜样宿舍”宣传活动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21 10:19:0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宇迪)寝室是同学们在学校的第二个家,每个成员的生活方式、行为习惯等都在互相影响着身边的室友,并形成了独特的寝室文化。为推动研究生寝室文化建设,营造积极、温馨、团结、向上的寝室氛围,经济学院“寻找身边的榜样宿舍”宣传活动历时两个多星期的准备和开展,于5月16日圆满完成。

本次榜样宿舍宣传活动,分为学习科研型榜样宿舍、实践创新型榜样宿舍、团结互助型榜样宿舍三个部分,覆盖全体研究生和博士生宿舍。经过前期报名材料审核和中期的线上采访环节,共选出四个榜样宿舍,从研一到博一,形成了很好的榜样力量宣传带动效应。

在学习科研榜样宿舍中,来自东十舍的513寝室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研二的他们在学习上互帮互助,互相请教问题,取长补短,在专业课上4个人的加权都是85+;他们积极完成自己的科研论文,其中陈琳琳论文入选第十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徐卫超已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一篇,并获得“三好研究生”“知行优秀奖学金”荣誉。

西十四博士生寝室是另一个学习科研型榜样宿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他们寝室的座右铭。每天8点之前准时到研究室开始一天的学习,晚上11点离开,这是他们的日常;他们还积极参加学术研讨班、学术讲座并汇报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其中宿舍成员梁榜2016、2017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知行奖学金;邹建文主持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并在2017年作为经济学院暑期学校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在实践创新型榜样宿舍中,东十舍519寝室脱颖而出。作为班干寝室,他们热心地为同学服务。王家昊努力承担起寝室长的责任,带领宿舍成员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风气;舒小腾作为16级第二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学习和落实党员责任和义务;马志浩是16级理论班班长,为班级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赖翔宇作为班级文体委员,积极组织和参与集体活动,并获得校篮球赛冠军,校研究生才艺十佳亚军等荣誉。

团结互助型榜样宿舍是来自17级研究生的西十四303寝室,她们是一个集中了专硕、学硕,研一、研二,数学学院、经济学院于一体的混合宿舍,尽管来自天南海北,专业也差异巨大,这丝毫不影响她们宿舍的团结互助,一起构建温馨的寝室小家。互相理解、尊重彼此是他们寝室和谐相处的秘诀。在学习方面,她们互相分享学习资源,传授学术知识;在生活方面,帮带饭,帮打水,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促进感情。宿舍成员梁玉、张抗抗、毛玲、魏琳红一起报名参加学院寝室文化节比赛,四个人分工明确,各展所长,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并取得了研究生组的第一名。

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本次榜样宿舍宣传活动通过树立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带动其他学生,对推动形成良好的寝室生活和学习氛围有着重要意义。

微信公众号